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煤气罐起火 消防成功处置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4 09:30:58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成功处置一起居民家中煤气罐起火事故

长宁镇长宁街一居民在楼梯口使用煤气罐煮粽子无人看管,导致煤气泄漏发生火灾。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周围进行警戒,迅速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将煤气罐转移到安全地带,用水进行冷却降温。

当事人述说,当他家刚换好煤气罐,点着火就出去办事了。可能没有安装好,才发生煤气泄漏引发火灾。

在此,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当煤气罐起火时,千万不能马上关闭阀门或使用冷水浇灭,以免引起爆炸,可用灭火器将火扑灭后,用湿毛巾套在手上再去关掉阀门,防止被烧伤或烫伤。如果火势失控,要及时通知周围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等待消防人员灭火。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