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2021年第2期厅局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我县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9 09:03:04

4月15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2021年第2期厅局级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我县开展现场教学。县委副书记刘诗河陪同参观学习。

培训班学员一行先后来到圳下战斗旧址、柯树塘废弃矿山综合治理与修复工程项目现场、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观看展板和视频等方式,深入了解毛泽东在寻乌作调查的情况、寻乌苏区人民为创建、巩固和发展赣南革命根据地的历程和革命事迹,以及我县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作及废弃矿山治理等情况。

随后,培训班在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以《毛泽东寻乌调查的实践与启示》为题开展专题授课。学员们认为,寻乌是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老区,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发源地,毛泽东当年在寻乌深入群众开展调查,写下了《寻乌调查》和《反对本本主义》两篇光辉著作,并得出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科学论断,借鉴吸收《寻乌调查》的调查研究思想和方法,对于新时代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研究毛泽东作寻乌调查的思想、过程、方法,大力推广寻乌调查精神,保持唯实、求真作风,真正把寻乌调查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林雅琴)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