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3 11:54:42

4月12日下午,县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政协委员们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进位赶超、实现作示范勇争先”三大发展目标展开热烈讨论。柯岩松、杨永飞、刘琼招、王冬、张翠梅、李茂进、汪上红、黎海锋、邝羽、许伟、钟杰、戈新县、汪伟等领导参加了各界别的讨论。

柯岩松参加了县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五讨论组工商界、特邀界别讨论,听取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

会上,政协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我县农产品精深加工、中小微企业、工业发展、营商环境等话题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柯岩松边聆听、边记录,不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柯岩松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予以回应,并对各位委员推动寻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柯岩松指出,每年的政协会议,都会坚持参加工商、特邀界别的讨论,目的是向全社会传达狠抓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面对长期以来发展不足的问题,我县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我县经济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

柯岩松强调,工业倍增升级对我县太重要。长期以来,寻乌作为欠发达、后发展的农业县,基层政权运转更多的是靠国家财政转移支付,寻乌要扭转这一被动局面,必须主攻工业,必须推动工业倍增升级,必须把创新的各项举措落实到工业发展上,加快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首位产业对我县太重要。我县首位产业从稀土产业到建材陶瓷、食品药品加工,最终选定通用设备制造为首位产业,是基于我县人口结构、以及作为东江源头县实际的慎重选择,是经过长期探索、科学论证的,我们必须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把这一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营商环境对我县太重要。要落实“政府的事政府办,企业的事企业办”的理念,让企业静悄悄发展,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做到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选择寻乌、留在寻乌。

市场运作对我县太重要。要树牢市场配置资源的理念,鼓励和支持企业运用市场的方式,借助资本的力量,吸引更多的政策、资金、人才和土地等资源集聚,加快实现“个转企,企入规,规上市”。

品牌建设对我县太重要。企业要树立品牌意识,确立品牌战略,提升我县企业品牌知名度,为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杨永飞参加了农业界、科技界的分组讨论。讨论中,县政协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农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杨永飞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与委员们交流看法。杨永飞要求,要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充分认识到农业产业发展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做好多元发展、产业规划、结构调整、品牌打造等各项工作;要对现有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进行调研和完善,不断壮大发展农业产业;要切实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粮食生产面积,提高粮食产量,做到稳定粮食增产、实现农民增收;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紧依托我县的富硒资源优势,不断提高富硒农产品的质量标准,提升产品附加值,全力推动我县富硒产业市场化与品牌化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农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服务大局,为推动寻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在其他界别分组讨论中,县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柯岩松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政协委员说:“上午听了柯书记的讲话,感觉书记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远,可以说是高屋建瓴,书记对近一年来的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对2021的政协工作提出来期望,为我县“三大”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我感觉深受鼓舞,也催人奋进。”

县政协委员刘兰昕说:“听了报告以后觉得非常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来说,有非常大的感触,书记提到的破解企业的融资难度、琼招主席也提到了推进企业的发展要做到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

县政协委员严春玲说:“我觉得柯书记的讲话非常详细、高瞻远瞩,也振奋人心,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寻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大家听了柯书记的讲话后,柯书记是围绕三大目标、六大主攻方向的目标和要求发展,在我们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心,让所有的工作都能够很好的实践。”

委员们对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七大攻坚为主抓手,不忘初心,履职为民,深入调研,科学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县政协委员邝志红说:“今天上午听了柯书记、刘主席和陈主席的发言,他们的报告都是高瞻远瞩的,对工作的回顾也是实事求是,工作安排也是切实可行,对其表示赞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霖、黄基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