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全县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惩治工作部署会暨政法机关法治“护苗”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09:22:57

4月13日,全县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惩治工作部署会暨政法机关法治“护苗”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考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孙寰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赣州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管理办法》;通报了我县2020年以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情况;宣读了《寻乌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聘任人员名单》。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的重大意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悟抓好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惩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科学统筹、有序推进,坚决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责任,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完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惩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全面筑牢法治防线、加强校园法治教育、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确保年底全县实现“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件明显下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要凝聚多方合力,确保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惩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常态化分析研判、严厉考核奖惩,在各项工作中各尽其责、形成合力,推动法治“护苗”行动扎实有序开展,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