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国家第一批产业顾问组来我县开展支持柑橘产业发展系列活动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16:03:55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科协《关于<组建产业顾问组支持脱贫县产业发展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产业顾问组科技服务项目实施进度,3月22日,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刘继红率国家第一批产业顾问组一行来我县开展支持柑橘产业发展系列活动。省科协普及部部长王永洪,省科协普及部二级调研员甘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钟秋瓒,县领导蓝贤林、谢庆浩、任智超出席推进会或参加相关活动。

系列活动中,产业顾问组分成两组,来到吉潭镇“云上橙”产业园、县柑橘高品质栽培试验示范基地、科技小院调研或拍摄柑橘高品质栽培技术视频;举行了寻乌县党员致富带头人暨柑橘高品质栽培技术培训班,助力寻乌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召开的国家第一批产业顾问组支持脱贫县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上,相关专家听取了我县柑橘高品质栽培方面情况及亟待解决的问题,介绍了支持我县柑橘产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我县高品质栽培试验示范基地项目进行了交流。

王永洪指出,国家组建产业顾问组支持脱贫县产业发展是推动人才下乡、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有效途径,对于在脱贫地区宣传党的“三农”政策、传播农业科学技术、推动产业帮扶可持续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产业顾问组专家的到来,对寻乌柑橘产业在制定产业规划、柑橘良种繁育实验示范、选优培育等方面必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蓝贤林对产业顾问组专家对我县柑橘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所作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蓝贤林表示,产业顾问组专家的调研、培训及建议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县的柑橘产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寻乌将立足柑橘资源禀赋,以“橘乡情”品牌建设为抓手,积极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加强资源统筹和工作指导,打造百亿产值、千园示范、万园精品“百千万”工程,形成脐橙、蜜橘集成联动,科研、加工、旅游三产融合,良种、良技、良园、良品四良配套格局,力争科技助力产业振兴的典型样本。(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基隆、周淼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