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县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8 09:05:37

1月20日,中共寻乌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蓝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贵在落实、重在坚持,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加快寻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何善祥、严志林、张翠梅、王子康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晓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蓝贤林从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党风政风向上向好、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群众利益有效维护、监督效能大幅提升等方面肯定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

蓝贤林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寻乌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县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寻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蓝贤林强调: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寻乌提供坚强保障。围绕“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抓实“党风党纪”,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要保持“高度自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始终做到惩治震慑常在,保持高压态势,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健全责任体系拧紧责任链条,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通过改革推进力量和资源整合,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强化协助引导推动功能,促进党内党外监督贯通融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王晓东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寻乌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寻乌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基隆、徐金星、袁琛、罗勇波)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