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沃柑枝头俏 果农乐丰收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0 16:01:11

眼下,正值沃柑上市旺季,我县沃柑也迎来最佳采收期,果农们抢抓农时,利用晴好天气管护和采摘,呈现一派忙碌的冬收画卷。

走进菖蒲乡坪岗村的沃柑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沃柑挂满枝头,黄澄澄的果实掩映在绿叶丛中,压弯了树枝。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装框运往外地销售。

据了解,该基地从2018年开始流转荒山,种植了一百余亩沃柑。经过4年的精心管护,沃柑已经开始进入盛果期。看着长势喜人的沃柑,基地负责人谢宝喜笑颜开。

坪岗沃柑种植基地负责人谢宝说:我这个基地种了有四千棵的沃柑,今年的总产量在20万斤左右,每斤价格是3.5元,整个基地收入将近有70万左右。

谢宝告诉记者,与传统种植的蜜桔相比,沃柑具有好管理、易丰产的优势,在节省了管理成本的同时,还可以提高果农收益,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开拓出了一条新途径。

坪岗沃柑种植基地负责人谢宝说:管理的话主要是“大肥大水”,它有一个蜜橘比不了的优势,就是沃柑可以快速的达到丰产,比如我这一个区块,去年开始试挂果的,当时的平均产量就是30斤(每棵)左右,今年就达到60到70斤株平。

沃柑的丰收不仅给果农们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也给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带来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村里的留守妇女们组成了“采摘先锋队”,一到采摘季,她们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主力军”。

菖蒲乡坪岗村村民谢应莲说:我非常高兴,现在采果一天有300元钱,比去年工资更高了。

据悉,沃柑是近几年柑橘类水果中备受追捧的“新宠儿”,被誉为柑桔中的“皇后”,味甜多汁,细嫩化渣、果皮好剥、果实耐贮。由于我县地处亚热带地区,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寻乌产出的沃柑圆润饱满、鲜甜多汁、品质上乘,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喜爱。 

坪岗沃柑种植基地负责人谢宝说:我在这边选择种沃柑是因为菖蒲(乡)这个地方啊有它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跟北半县比我们这边的平均气温高了两度,冻害这一块可以很好的解决。

小小的“金果子”为果农带来了鼓鼓的“钱袋子”。如今,销售沃柑的可喜收入让见证了寻乌沃柑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谢宝信心倍增,决心加大投入,进一步扩大沃柑种植产业。

坪岗沃柑种植基地负责人谢宝说:像我们的产量一年比一年翻番,我们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对来年充满信心,对自家的基地发展也是充满信心。

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优势,积极调整果业发展思路,科学布局沃柑产业,不断加大资金、技术帮扶力度,推广先进种植技术,建设标准化果园,实现沃柑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今,我县沃柑种植面积逐年增加,金灿灿的沃柑也已成为果农们增收致富的“黄金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徐金星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