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深寻支援合作: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1 10:24:0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深圳与寻乌县建立支援合作关系以来,深圳派出医疗专家长期驻点,提高我县的医疗水平,培养当地的医疗团队,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天,听说深圳的医生要在这里办讲座、开义诊,县老年活动中心的课堂里早早坐满了前来义诊的群众。

居民王煜玮说:听说赖医生刘医生要来讲课义诊,我们都很高兴,省得我们到医院去了,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现场义诊的人也很多,我也赶紧去看一下。

赖英哲,是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的一名主治中医师。今年8月,他来到县中医院开展帮扶。除了在医院坐诊,赖英哲还定期去乡镇、集市、老年活动中心等地为群众义诊。

居民赖兴崇说:在边远山区小县也能享受到了大城市的医生服务,为我们这里的老百姓省了好大一笔费用。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脾胃病科主治中医师赖英哲说:在帮扶期间,我们就想真正做一项长期扎扎实实的工作,努力提高当地医疗技术、医疗水平,让寻乌的老百姓在当地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医疗服务,免去因看病就医的长途奔波。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推拿科主治中医师刘中迪说:因为我自己本身来自偏远农村,小时候看到乡亲们因就医不便而耽误治疗,十分痛心。长大后走上从医之路,听说有对寻乌的对口帮扶任务,我便主动报名,我想半年之内把技术带到这边,提高他们的诊疗水平,更好的造福寻乌人民。

2021年,深圳市卫健委与寻乌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重点围绕受援医院需求和明显短板,在人才培养交流、管理水平提升、重点科室建设、远程医疗方面加强支援合作,助力提升寻乌医疗事业整体水平。为了在当地打造一支“永久牌”医疗队伍,县中医院和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开启“双向奔赴”,深圳医生手把手培训当地医生,县中医院也会定期派医生去深圳交流学习。

县中医院康复科主治中医师廖俊峰说:自从刘中迪老师来到我们医院之后,给科室带来很多新技术,包括一些主流的治疗方法和观念等,我也学了推拿和针灸等方法。

县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刘应华说:深圳寻乌两地的医疗合作,是我院融入大湾区、对标大湾区的重要举措,加深了湾区老区的情谊,加固了两地的桥梁,全力提升了我院医疗综合服务能力,为寻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自深圳对寻乌支援合作以来,县中医院已经迎来了五批次的深圳医生。这些深圳医生为我县的患者看病、义诊,更重要的是,培养当地医生,“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霖)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