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寻乌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31 09:03:58

实行干部包干企业机制,全面掌握企业诉求,及时发现园区问题;设立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惠企政策兑现专区……近年来,寻乌县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打造新时代“寻乌不寻常”营商环境,努力唱响“寻速办 乌差别”营商品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招商引资的底气。去年以来,该县新增市场主体2660户,市场主体总量突破20358户;全县签约项目39个,签约金额达269.25亿元。

比照粤港澳大湾区,提升措施。寻乌县积极抢抓深(圳)寻(乌)对口支援合作机遇,以深圳市龙岗区为坐标系参照地,多次赴深圳学习考察,并派出业务骨干到龙岗政务数据管理局开展为期半年的驻点联络、跟班学习,学习其先进理念、经验做法。发扬“跳起来摘桃子,俯下身抓落实”的奋斗精神,以大湾区先进做法为标杆、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短板弱项,全面梳理并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实施方案,细化了14个专项对标实施方案,提出了160余项对标提升措施。

推进改革,破解难题。寻乌县创新“云审批”模式,采取“网上招标+云评审”模式,通过中介在线招标、资料在线共享、专家在线评审、评分在线完成、意见在线签署的方式进行项目评审,有效破解项目评审人员流动难、办事成本高、政务服务效率低等问题;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将项目审批从4个阶段优化为3个阶段,33个审批事项实现“一站受理、分类推送、联审联批、限时办理”。该县还积极推进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改革,设立惠企资金池,构建“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惠企政策兑现服务机制,60项惠企政策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三种方式,通过“亲清赣商”平台一站兑付,资金直达企业。2022年为4846家企业兑现惠企资金2.96亿元。

建强队伍,优化服务。寻乌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主动意识,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和企业群众满意度。

通过有效整合企业“四个一”帮扶单位、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站等力量,寻乌县建设了一支210余人的县乡村三级一体化帮办代办队伍。帮办代办队伍坚持“三统一”,即统一穿戴“小赣事”标志红马甲,统一服务流程和标准,统一授权、委托、备案登记等过程文本,采取县乡村三级联动,为企业群众提供贴心周到的帮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共为21家企业提供贷款落实、税务减免、惠企资金兑现等帮代办业务33件,为基层群众代办社保、医保、民政救助等高频事项1.5万余件。(江西日报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