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2022年赣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寻乌)现场推进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2 15:11:47

11月28日至30日,2022年赣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寻乌)现场推进培训会在我县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爱卫会副主任温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卫国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戴艳春出席会议并部署了全市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县委书记蓝贤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温海在讲话中强调

要深入总结创建经验,不断强化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这是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根本遵循。全市爱国卫生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总结国家卫生城市、卫生城镇创建经验,将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推向深入

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卫生管理的最高荣誉,是评价和反映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标志。要充分认清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坚定必胜信心,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工作。

要准确把握新标准新要求,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

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把握标准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统筹,全面抓好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各项工作的落实。

蓝贤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寻乌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们始终把“创卫”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幸福工程,坚持把“树品牌、提品质、强弱项、促长效”贯穿创卫全过程,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推动创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卫生文明无止境,“创卫”永远在路上。寻乌将牢固树立全民意识、长久意识,持续深化并巩固拓展创卫惠民成果,以更多“不寻常”的实践担当,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推进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寻乌贡献、提供寻乌样板。

会上,相关专家围绕卫生城镇创建工作评审实施细则及线上评估、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新标准综合概述等内容进行线上培训

晨光镇人大副主席候偲:我认为这次的培训会对我们乡镇一级在推进创卫的工作中有非常巨大的作用,此次培训不仅有线上的活动,也有线下的现场观摩,(可以跟)专家学者面对面的交流,能够很快的提高我们的业务知识。

瑞金市大柏地乡副乡长钟跃云:这次现场培训推进会对我们基层乡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在思想动员、理论指导和工作操作上,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我们瑞金市大柏地乡,自2021年启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以来,加大投入、加大力度、加大宣传,以更高标准推进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居民健康方式养成等工作,力争在2023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乡镇。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刘莉:在培训会上听取了专家的授课,还观摩了几个现场点,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刚从事创国卫工作的新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其间,与会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就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及公共场所卫生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并了解了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情况。(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基隆、袁琛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