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30 10:10:24

1128日,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蓝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何善祥、罗俊腾、王晓东、赖剑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审计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报告,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讨论批复了有关工作。

蓝贤林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县直重点部门、国有企业、学校、医院等应逐步建立健全党委(组)审计委员会,切实履行内审工作职责;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对审计监督全过程的领导和协调作用,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审计局要加强对党委(组)审计委员会和内审工作的指导;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实现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优势互补,逐步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突出工作重点,服务我县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县委、政府工作重点,尤其是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关切、重大资金投入的领域,加强对项目投资决策、建设程序、项目招投标等重要环节的审计,切实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项目投资效益;要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从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有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加强对预算执行、绩效管理、财政财务收支等方面的审计监督,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重大风险,服务我县高质量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审计整改实效。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健全整改机制,配合上级审计机关建立审计整改监督平台,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要健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对逾期尚未整改到位问题和移送线索尚未处理情况,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提请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公安等有关部门协助督促整改;要将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任免被审计“一把手”的重要参考,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与人大常委会、组织人事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落实审计结果运用。(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彭琼辉、徐金星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