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5 14:57:58

我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健全服务体系,减少办事环节,提高服务效能,着力打造“服务高效、办事便捷、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不断优化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让“小窗口”拓展“大服务”。

我县大力推行“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邮寄办”改革,全面实行行政审批“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按时办结制”等十二项审批管理制度,全县40个部门单位、135名窗口人员入驻政务大厅,整合各部门1648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入驻政务大厅实行集中办理,让越来越多的人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后带来的加速度。

县政务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审批组工作人员刘钰豪说:我们严格落实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推动“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提速提效,将原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四个阶段再造为项目策划生成、项目建筑许可、竣工验收备案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只提交一套材料,多部门集成审批,并行办理。全面打造“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在专区内可办理工程建设项目的所有报建手续,同时对审批事项及人员集中进驻专区,确保审批项目实现“一区通办”,杜绝审批“体外循环”,不让企业“来回跑”。

作为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提高办事效率,群众才能得到实惠和方便。各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单位不断规范办事流程,减材料、减环节、压缩办理时限、设置评价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惠企政策兑现及“市县同权”等改革措施。

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服务组工作人员卢倩说:我们以深化改革为主线,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实行市场主体经营场所承诺制。从传统的线下受理到全程无纸化、不见面审批,推行寄递服务、帮办代办、送照上门等多样化服务,今年窗口办理市场主体登记2468户,食品经营登记552户,查询登记信息3131人次。

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这一系列变化的背后,是我县推行“放管服”改革所产生的连锁效应。我县持续优化审批服务事项,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开辟绿色通道、告知承诺、预约办理、容缺受理等审批服务,将“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县行政审批局审改股负责人彭亮说:我们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平台能力,推广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功能。梳理发布了《寻乌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政务服务网、赣服通寻乌分厅和自助服务终端等,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实现群众办事“网上办、掌上办”。积极推行错时延时预约服务、“一次办、自助办、邮寄办”和帮办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共办理事项95252件,办结率达到了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9%以上。(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袁琛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