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全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暨国省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寻乌召开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7 08:42:27

5月13日,全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暨普通国省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寻乌召开。赣州市政府副市长陈阳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和国省道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赣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来到幸福小镇、G236河角公路驿站、留车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东江源田园综合体平台、广寻现代物流园等地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寻乌县“四好农村路”和国省道建设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陈阳山对寻乌县“四好农村路”和国省道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寻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和国省道建设工作,成功创建了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效明显、特点突出、值得学习,展现了路景交融、路产融合、路通村美的美丽画卷、生动景象。

陈阳山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的开局之年,做好“四好农村路”和国省道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和国省道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这是贯彻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实现乡村振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改善民生品质、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要聚焦目标,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高质量发展,把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方向,加快建设,科学管理,新理念养护,高质量运营,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全省前列。要抢抓机遇,以更大力度推动国省道建设,牢牢把握当前发展机遇,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紧盯年度目标抓建设,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狠抓落实意识,真正把国省道建设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凝聚合力,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和国省道,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资金保障,强化土地保障,强化机制保障,确保“四好农村路”和国省道建设高效协调推进。

县委书记蓝贤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邱志鹏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才通报了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情况,市公路发展中心主任胡烈通报了全市普通国省道建设推进情况,何善祥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视频,寻乌县、信丰县、章贡区分别围绕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农村公路建设、农村公路“路长制”智慧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其间,陈阳山还来到吉潭镇、寻乌二中周边等地调研指导寻乌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陈阳山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加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辖区内所有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摸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实行自建房安全隐患分类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建立房屋隐患整治台账,明确整治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闭环整治、销号管理。要建章立制实行常态化长效管理,完善自建房审批和建设管理标准,构建自建房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霖、刘金龙)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