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抓项目兴产业,我县工业经济呈强劲发展态势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2 08:56:08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基石,工业兴则县域兴,工业强则县域强。近年来,我县按照“育龙头、补链条、建平台、保要素、强集群”发展思路抓项目兴产业,推动工业倍增升级,呈现出工业经济提速向好、发展质量显著提升、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保障措施支撑有力的良好态势。

在杨梅工业园区,已投产企业生产车间内,一派开足马力生产的忙碌景象;在建项目现场,施工人员也忙而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抓住了项目建设,就牵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在江西箭冠科技有限公司箭冠汽配易损易耗件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吊车林立,机械轰鸣,工人们精心操作施工机械设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

江西箭冠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签约落户园区,总投资26.9亿元,企业核心业务以箭牌滤清器及产品包装彩印生产、汽车零部件产品的OME经销、汽配产业人才培训和汽配零部件研发为主,据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可达24亿元。

江西箭冠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工陈昌裕说:“我们的项目实施‘4321+3’的建设计划,即新建4个工厂、3个中心、2项配套、1个智能物流配送公司。目前,厂房主体架构已初具规模,生产设备正陆续安装中,预计2022年3月份竣工,实现全面投产。”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企业生产更是热火朝天。在园区另一侧的亿迪生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火力全开,工人们正忙碌在生产一线,加紧赶制一批电子雾化器配套产品,这些订单产品即将走出寻乌,远销国外。

亿迪生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林桂香说:“2022年的订单和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九月份,现在公司所有员工都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出口到欧美国家的订单。目前的生产和销售形势持续向好。”

总投资10.2亿元的亿迪生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是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过来的通用设备制造企业,是一家集高精密零件加工设备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与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生产加工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医疗、汽车、家电、办公、日常消费品等领域。2018年该企业落户园区后,以最快的速度安装调试机器、设备,如今企业年产值可达上亿元,创税400余万元,进入规模以上企业行列。

“2021年1月至5月,公司产值同比翻了一倍,全年产值达到了1.1亿元,营收比2020年增长了70%。”亿迪生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林桂香说,公司将紧跟发展的强劲势头,把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据了解,2021年,我县实施工业倍增升级项目26个(其中,首位产业项目23个),总投资142亿元,列入市级调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已完成投资83.254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04.59%。聚焦通用设备制造和稀土新材料等产业,瞄准大湾区招商,累计签约产业项目41家,其中“5020”项目1个,是总投资20.8亿元的亿茂环境净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持续壮大提升企业实力,新增规上工业企业6家,总数达到69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5%,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47.5%。

县工信局干部赖祖松说:“下一步,县工信局将紧紧围绕寻乌工业‘百亿’目标,争当工业提质的‘指导员’。按照‘扩大存量’‘做大增量’的工作思路,直插一线、直奔主题,指导企业技改升级、扩大产能、技术创新,帮助企业实现满产扩能,提高工业运行质量。”(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林雅琴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