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让党史学习教育唯“实”求“真”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30 14:18:11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县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以生动多样的形式,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精准对接百姓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今天来了这么多人,慢慢听我来唱山歌……”

在澄江镇周田村的村史馆前,“百姓名嘴”王焕平正用客家山歌演绎建党百年历史。村里人、家乡话,结合形式活泼的互动,这样的宣讲让大家看得过瘾。

澄江镇周田村村民孔令梅说:“有疫情防控、党史、劝赌、孝老爱亲等,各方面的都有,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

在我县田间地头、社区广场,接地气、有人气、冒热气的宣讲现场随处可见。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县考虑到党员群众年龄大小不同、文化高低不一,如果宣讲形式单一,效果肯定打折扣。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先行试验区,我县利用43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组织了700多支志愿者队伍,编排了山歌、快板、舞蹈、小品、挑战赛等各种宣讲方式,群众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点单后,相应的志愿者队伍就会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负责人李浩说:“我们针对不同的人群,用不同的方式,因人而异的话,我们的宣讲效果才更好,群众也更容易接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已经为群众开展了500多场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为民办实事方面,我县同样做到唯实求真。在我县的城东和城南,去年规划了两个新幼儿园,今年已经开始招生,大大缓解了周边群众入学难问题。但是在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过程中,教育部门通过调查后发现,城区公办幼儿园的缺口依然很大,于是在今年五月份,他们把中心城区幼儿园旁本来规划为街心花园的空地,重新规划为中心幼儿园保教楼。

居民凌丽说:“幼儿园增加后,小孩子去哪里读书的问题就解决了,再也不用为这方面的事情而烦恼。”

县教体局学前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吴洪发说:“下一步,我们准备新建一所540个学位的公办园,解绝大部分居民入公办园难这样的一个问题。”

为了让实事办得更“真”更“实”,我县每一件为群众办的实事,都要经过“群众提”、“班子议”、“上级审”、“公开晒”、“按时结”五个步骤。没有按进度办理的项目,县里对领办单位和领办人警示提醒;因政策等因素不能销号的,可以经县里注销或变更;因推进不力不能及时销号的,对领办单位和领办人进行通报批评。

县发改委项目办主任曾伟朗说:“梳理出了1100多件实事,现在已经完成销号900多件,完成率达到了82%。切实有效地帮群众解决了入学、就医、养老、环保等一些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这种实事办得更实,办得更好。”(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淼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