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我县召开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推进暨“八大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8 11:23:18

10月15日,全县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推进暨“八大行动”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蓝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善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严志林、张翠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蓝贤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召开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暨“八大行动”动员部署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补短板、扬优势的迫切需要,也是锤炼干部、识别干部的迫切需要。

蓝贤林强调,要进一步攻坚克难。

——要在项目建设上攻坚克难。要想尽办法抓进度,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按照《方案》明确的工作要求,对照项目清单和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拓宽思路抓储备,项目储备关系全县发展大局,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后劲所在,要紧盯上级政策,聚焦补短板、强弱项要求,立足寻乌实际,深入衔接省市“十四五”规划项目,拓宽思路,提前谋划,不断更新、充实项目储备库;要千方百计抓保障,树立系统观念,想方设法筹资金、开动脑筋保供地、咬定目标降能耗、毫不懈怠抓安全,对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在资源要素上做到优先保障、全力保障。

——要在招商引资上攻坚克难。要破解哪里招的问题,寻乌是深圳支援合作县,在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发挥帮扶作用、抓住产业转移机遇,深化支援合作,紧盯大湾区开展招商活动;要破解招什么的问题,对标市党代会“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工作要求,招引一批规模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成长潜力足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破解怎么招的问题,招商引资是一项“技术活”,必须找准方向,突出重点,灵活方式,有效率,有选择,有实效,才能有效招商。

——要在优化环境上攻坚克难。要提高效率,在聚焦问题的同时,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赣服通”寻乌分厅4.0建设,实现高频事项的接入,同时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加快建成县、乡政务“好差评”系统,倒逼提升服务效能;要完善平台,推进园区满园扩园行动,加快完善园区功能,建设研发设计、市场物流、检验检测、五金配套等产业服务功能区,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

蓝贤林要求,要进一步改进作风。

——要讲情怀,不要有情绪。对于这项工作,大家要放大格局、放大情怀去思考、谋划和落实,不要过多考虑自己未来个人前景如何,而是应该问一问,能够为寻乌做点什么,为寻乌留点什么。

——要有办法,不要只空想。在抓项目、推进“八大行动”的过程中,要能提供有成熟、可行的解决办法,做有办法的“行动派”,不做空有想法的“空想家”。

——要能担当,不要图轻松。在工作中不能图轻松,怕苦、怕累、怕担责,要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当然,县委态度也很坚定,就是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以更大力度、更多举措激励同志们永葆进取之心,勇担历史重任。

——要守底线,不要越红线。一定要坚决守住底线,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坚守做人本分,坚持高尚的道德情操。

蓝贤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

——要统筹协调。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抓到底”的要求,将百日攻坚活动清单中的每个项目落实到具体领导和单位,把“八大行动”项目化、清单化,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做到任务明确、要求明确、责任明确。

——要营造氛围。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引导全县干部和企业群众参与到百日攻坚活动中来。

——要强化考核。相关部门要定期深入一线核查百日攻坚进展情况,加强工作考核,将百日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考核指标。

何善祥要求,要抓振奋精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摆正位置,增强“项目为王”意识,把本职工作主动谋划到百日攻坚任务中来,主动作为,对比差距,切勿存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迅速把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要抓好落实,深入一线,在一线解决问题。要倒排工期,明确自己负责项目的清单表、进度表、责任表、时间表,真正做到以天保周、以周保月。要严格督查,相关部门要对百日攻坚中的问题、项目进展进行全程跟踪、全程督办,全力以赴完成百日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积极向上对接,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罗俊腾就《寻乌县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活动方案》作了起草说明;县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做了发言。(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晓华)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