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新一轮深寻支援合作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2 08:50:33

为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牢“湾区思维”,争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排头兵,谱写寻乌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10月19日至20日,县委书记蓝贤林带队赴深圳市就深圳支援合作寻乌工作开展对接考察,汇报三年来的支援合作成果,协调沟通新一轮深寻合作事宜。

在深圳市委,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强会见了寻乌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深圳对口支援寻乌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王强对我县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深圳将在2019年以来支援合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新一轮支援合作,助力寻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寻乌考察组一行同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局长刘卫翔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新一轮支援合作的方案、协议以及项目资金的储备和保障达成了一致。

在龙岗区委,寻乌考察组一行同龙岗区委副书记孙仲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下一轮支援合作达成共识。孙仲勇表示,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支援合作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指示精神,高质量完成支援合作的光荣任务。接下来,龙岗将继续动员各方面力量,坚持政府带动、社会协同、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立足寻乌实际和长远发展目标,找准帮扶项目、大力培养人才。同时,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交通设施提升,协助寻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在南山区委,寻乌考察组一行与区委书记曾湃、副书记廖子彬进行对接,南山区表示将继续深化对寻乌的支援帮助,在寻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引进企业客服中心等方面提供援助支持。

在深圳市寻乌商会,考察组一行与2021年10月份第一批派往龙岗区11个街道的12名驻点联络干部、乡贤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座谈。

期间,考察组一行还来到深圳市拓野机器人有限公司、百合集团等企业考察调研,洽谈了投资合作等事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严学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