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我县召开“八一”军地座谈会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4 10:28:36

8月2日,我县召开“八一”军地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柯岩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飞主持会议,县领导刘诗河、罗承彩、许茂盛出席会议。

柯岩松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以及全县人民,向驻寻部队官兵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县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红军后代、转业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军烈属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柯岩松指出,军队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军队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军队建设的责任意识;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把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特别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重要意义,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军队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寻乌落实落地。

柯岩松强调,要创建双拥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就寻乌而言,建设双拥模范城市,既是我县支持和服务军队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重要载体,必须抓实抓好,确保在2023年成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驻寻部队在完成军事训练任务的前提下,要把支持驻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为应尽的义务和职责,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生态建设一线,在抗洪抢险、灭火救灾等重大突发事件中展现军人风采,形成军民团结、协调一致、并肩作战的整体优势,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贡献;退役军人要发扬好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珍惜军人荣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做到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争做新时代建功立业的表率;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拥军支前工作聚力服务备战打仗的意见》,积极稳妥做好军转干部、退役士官和退役军人的接收安置工作。同时,要切实解决好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现实问题,妥善处理军地之间的矛盾纠纷,依法维护军人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要关心部队建设,妥善解决好部队建设经费、战备物资储备、营房场地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提高部队保障水平。

柯岩松要求,要落实尊崇要求。相关部门要有切实的举措,高站位、高标准全面落实好“尊崇工作法”,不能让“尊崇”成为一句空洞的口号。要打造好“退役军人之家”,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的功能,建立退役军人信息台账,做好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创业就业等方面工作,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打造成“退役军人之家”。要落实好“七个一”要求,不断强化与退役军人的联络与感情,落实好“一域一队伍、一人一台账、一家一对接、一周一活动、一月一堂课、一季一走访、一年一评选”要求,帮助退役军人解决思想上、生活上的困难,切实将“尊崇工作法”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能流于形式。要营造好舆论氛围,加大力度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形成强大宣传攻势,不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氛围,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组织的关心,感受到社会尊崇的氛围。

柯岩松强调,要做好服务保障。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紧贴部队需求,主动履职尽责,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切实做好征兵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训练、走访等方面工作;同时,各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重要活动,及时解决涉及国防动员、部队建设和官兵权益的问题,切实做好军队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有关负责人和军烈属、红军后代、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