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3 08:51:46

6月21日,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会议对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专题学习,总结历史经验,观照寻乌现实,进一步推动寻乌的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更加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柯岩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敏以及成员冯健华到会指导。杨永飞、曾雷、刘琼招、刘诗河、王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论证片《百年潮,中国梦》第一集“百年追梦”,听取了部分县领导学习交流发言。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柯岩松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中国梦”融入到百年党史中去理解、去领会,进一步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过程中,有效汲取养分和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柯岩松强调:

——要学好党史,强化党性修养。要学出政治忠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按照“4+2”要求开展自学,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要学出政治担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敢于同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做到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涵养忠诚之气;要学出政治能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政治能力的理解,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不断增强对大局的掌控力以及干事业的创造力。要及时主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最新理论文章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意识,以迎难而上、善作善成的理念投入工作,为我县“十四五”时期“三大目标”的实现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要学好党史,坚定为民情怀。要为民谋利益,始终牢记党的力量来自于人民,党的力量植根于人民,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为民办实事,今年,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县委、县政府安排了“十大民生实事”,每一位县领导也都领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安排了就要落实,承诺了就要兑现,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要为民解难题,党员领导干部对群众反映的疑难杂症,尤其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都应尽心了解、尽力解决,千万不能漠然处之、置之不理。

——要学好党史,提升工作质效。要带头示范,作为寻乌的领导干部,要扛起肩上的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带头,把自己分管的工作抓实抓好;要攻坚克难,坚定攻坚克难的勇气与决心,紧紧抓住寻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抓住自身岗位职责的主要任务,抓住破解难题的主要方法,抓住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要争先创优,学习先辈们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和不屈意志,多反思自身的工作不足,不为落后找理由,多为争先找办法,从而推动寻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柯岩松强调:

——要高度敏感。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全县各级各单位一定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自觉性,自觉、主动履行好自身职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要严谨细致。安全生产工作贵在严谨细致,重点要抓实隐患排查、深化专项整治、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监管执法,关键在于落实,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各种情况想透彻,把各项工作做周密;要学法律、懂法律,懂得本部门、本单位所涉及的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法律法规。

——要压实责任。要落实好领导责任,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管行业要管安全,抓项目也要抓安全,真正落实好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要落实好监管责任,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主动认领并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主动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自觉遵守、落实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真正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乡(镇)要抓好本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本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凡是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的、不重视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会前,与会人员还通过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相关章节,以及《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内容。(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晓华)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