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十五届县委深改委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寻乌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4 09:29:32

6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柯岩松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深改委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杨永飞、王冬等县领导、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县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组长、联络员和重点改革事项牵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改革办工作提示(省委改革办专项督察报告问题清单)函相关情况;听取了四项新的重点改革事项进展情况,以及部分改革牵头责任单位和专项改革小组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综合改革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寻乌县“访调诉”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

就贯彻落实上级深改委会议精神,柯岩松指出:

---要深刻领会上级审议事项的意图。中央深改委每次审议通过的文稿都是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重大改革事项和举措,体现了中央最新改革精神的动向,各级领导要及时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

---要学习掌握推进深化改革的思维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改革认识论和方法论,逐步形成并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我们要善于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思维方法,把握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提高驾驭深化改革工作的能力,确保改革工作方向不偏不移。

---要推动上级改革决策部署落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分落实,一分实效”。落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尤其是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改革举措出台的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唯有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抓落实,才能真正啃下“硬骨头”,拔掉“硬钉子”,推动上级改革决策部署在寻乌落地生根,次第开花,取得实效。

就省委改革办专项督察报告问题清单,柯岩松强调,要提高站位,此次督察就是针对全省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情况开展的,各部门领导干部尤其是单位“一把手”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起深化改革责任,落实“四个亲自”的要求,努力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要压实责任,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压实责任,协同推进。“深改委—改革办—改革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五级主体要按照职责要求,形成同题共答、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要整改到位,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见微知著、举一反三,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就进一步推进四项新的重点改革事项工作,柯岩松要求,要找准突破口,取得实效关键在于找准突破口,找准了突破口,改革就有了着力点、发力点,就能形成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的新气象、新格局;要打造示范点,有示范意识,探索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四项重点改革工作要有可看、可临摹的示范点;要总结好做法,善于总结,以鲜活的亮点、经验,为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力求先进,有争先创优意识,四项重点改革工作要在省市站住位,力求先进。

在听取部分改革牵头责任单位“一把手”汇报情况后,柯岩松强调,要形成惯例,对标省委深改委模式,形成深改委听取牵头责任单位“一把手”抓改革落实情况汇报的惯例,督促责任单位推动工作落实;要传导压力,把改革压力传导下去,在全县上下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氛围,推动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讲究方法,抓住改革的要害和重点,谋划改革的思路,推进改革的方法。

在听取部分专项小组进展情况汇报后,柯岩松强调,要明确重点,明确“9+4+4+2”等各项重点改革工作;要破解难点,每项改革都要把难点列出来,形成长效机制,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改革新突破;要争创试点,要积极争取上级在寻乌设立改革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寻乌经验;要打造亮点,各项专项小组要精心谋划,努力打造寻乌改革亮点。

就下一步推进全县深化改革工作,柯岩松强调,要把握进度,把握时间进度,努力把各项改革工作谋划好、落实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改革任务;要规范管理,每项改革工作都要实行销号制,按照县委深改委时间要求,及时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并销号;要加强督察,对于落后的改革事项,县委改革办要较真碰硬,发出督办函督促落实;要突出实效,改革要奔着问题去、奔着目标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确实取得改革实效。(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严学斌)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